看心情

風邪を引く

*新年快乐  太久没写了简直没眼看

*复健产物能当作生日贺文吗@想吃酱蟹拌饭 (还会有的别打我

*其实是圣诞背景


说到圣诞,会想到什么呢?

礼物?圣诞老人?都不是。

赤ティン打了个喷嚏,把毯子裹得更紧了些。

冷。

拜突然到来的冷空气所赐,赤ティン感冒了——在平成年的最后一周。该说是不幸吧,可正好在平安夜,这运气想来还真是没谁了......难得まふまふ来一起过圣诞,病情却很不给面子地继续加重。原来以为很快就能好,没想到第二天就起不来床了。

真倒霉......他闷闷不乐地想着,想喝水却发现杯子是空的。身子才抬起来一半,まふまふ提着热水壶走了进来。给杯子里倒满水,站在边上等他喝完拿回桌上,一手把赤ティン摁回沙发里,顺便帮他把毯子往上扯了扯。

“起来干什么,有事情叫我就好。”

“我又不是瘫痪了......”他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话末跟着两声咳嗽。

大概是感觉到赤ティン对于两人现在高度差距的不满,まふまふ蹲下身。视野里对方的脸突然放大,他不由得稍微往后缩了缩:“干嘛你。”

“衣服我全洗完了,水池里的碗筷也收拾了。顺手把地板也拖了。现在在晒被子,等等去收,晚上我们就能盖热腾腾的棉被了哦。”

“都说了不用做这些的啊......”

“因为ティン生病了,我当然要照顾ティン啦。”

“你难道不是不善家务宅美少年人设吗......速食和可乐赛高的那种。”

“话是这么说,好歹我也是个年近30的独居男性哦。什么都不会的话会死的。”

“比别人小一岁的家伙别用前辈的语气跟我说话啊。”

“是是是。”まふまふ笑着把脸凑了过来。

“我做了这么多事,可以要一个吻当奖励吗?”

赤ティン眼疾手快地交叉双手截住他往前探的脑袋:“不行。”

まふまふ的眉毛向下,有点委屈的样子,嘴唇贴在赤ティン的手心,发出的声音稍微有点模糊:“为什么?”

“会传染啊你个白痴,别撒娇了。”赤ティン故作强硬地回答道。

然而まふまふ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甚至还更加往前了一些,赤ティン都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穿过指缝轻轻地触及他的脸。他抬起眼,正对上まふまふ的目光。

要是再有动作就直接推开。赤ティン心说。

但两人仅仅是保持着这个姿势。

“那好吧。”手心里柔软的嘴唇动了动,まふまふ终于舍得往后退离,“晚上打算吃什么?”

“烤肉。”赤ティン不暇思索道。

“都病成这样了还吃什么烤肉,我给你煮粥吧。”

说完也不等赤ティン回答,像老头似的撑着膝盖说了声“哟西”一口气站起来,转头走了。明明看不见人,赤ティン却还是愣愣地盯着门口发了好一会儿呆。

简直就像在同居一样......

恍惚间这么觉得,又苦笑着摇了摇头。

 

要说讨厌生病的理由,第一个一定是因为无聊——不能唱歌、不能出门钓鱼、被まふまふ管着连推特都不能多刷,无聊得快要发霉。

而一旦出现大把空闲的时间,赤ティン就会不由自主地回想和那个人的事。

虽说私下联系一直没断过,但まふまふ那边工作很忙,自己的休息时间大部分也安排给了钓鱼,一年到头也就只在餐厅吃过几次饭。难得今年圣诞有时间可以一起在家里悠闲地度过,自己却因为感冒而什么都做不了。

他换了个姿势躺,隐隐约约听见厨房里まふまふ哼歌的声音。不是新歌,调子倒是挺熟的。

赤ティン把毯子拉到下巴,默默哼着那段旋律在回忆里检索着,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短暂的睡眠并没有减轻脑袋的沉重,赤ティン晕乎乎地掀开毯子挪到暖桌边上去,まふまふ立马丢下勺子拿自己的外套把他裹住,方又转过身继续盛粥。赤ティン抽过两张纸擤了鼻涕,又咳嗽了好几声后才去接まふまふ递过来的碗。

“鸡蛋粥,慢点吃小心烫。”まふまふ自己没动,专注地观察另一位的反应。赤ティン才不跟他客气,自鼻腔里哼出一句“我开动了”,舀起一勺随便吹吹便塞进嘴里。

“还可以嘛?”まふまふ问。

赤ティン瞥了他一眼,嚼着食物声音含糊不清:“难吃。”

“欸?!”

“骗你的。跟以前一样咯,难不成你觉得自己会有长进嘛?还过得去吧,反正我不挑吃的......下回胡椒少放点。”

まふまふ闻言如释重负似的笑了两声,拿遥控器把电视音量调低,往赤ティン那边靠了靠,这才端起碗来:“好好好,今天倒胡椒粉的时候不小心下手重了,辣的话我给你倒水哦。”

“嗯。”

 

其实赤ティン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由于感冒嘴里寡淡得很,一点胃口都没有,甚至因为发烧而有些反胃,只是为了不扫对方的兴致而随口说的评价。也不是第一回吃まふまふ煮的东西,而那人素日在料理方面也从没有过什么惊人展开,翻来覆去也就还是那寥寥几处可评点的部分,根本不担心说错。

脑袋昏昏沉沉的,电视里在播些什么赤ティン完全不知道,疲惫的身体发出“想要睡觉”的信号。赤ティン看着まふまふ被番组逗笑的侧颜,最终还是又吃了一碗半。

 

“我说你啊。”结束晚餐后迅速躺回沙发的赤ティン扯住站起身又要往厨房去的まふまふ,“明天再洗碗,我又不是雇佣你来当钟点工的。难得一起过个圣诞,没法吃烤肉喝酒,好歹要一起守零点吧?”

まふまふ回过头笑了:“ティン现在这样撑不到零点的吧?总之先把药吃了,洗碗要不了多久的,我很快就过来陪你。”还顺手撩开赤ティン挡在眼前的一绺头发。

赤ティン并没有松手。

“就算ティン先睡着了也不要紧哦,我不会不声不响地走掉的,好吗?”

“...你快去吧。”

 

【害怕剩下自己一个人】这种话打死赤ティン他都绝对不会说的。

但他确实在担忧。

他想象自己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醒来,睁开眼盯着被夜色晕染为暗蓝的天花板,而まふまふ的存在就像他做过的无数个梦一样,变成碎片消散在眼前那一小片月光之中。

赤ティン把自己粘人的反应归结为感冒的众多症状之一。

 

まふまふ过来的时候赤ティン已经毫无悬念地睡着了。抱他回房间的时候,怎么说呢,虽然手感还是肉肉的,但总觉得比以前要轻。摸摸他的额头,大概是药物的效力,体温没那么烫了。他轻轻地吻了吻赤ティン的眼皮,感受到底下转动的眼球传递过来的细微的震动。

他在做梦。まふまふ心想。

他猜他梦见的不是什么好事,皱着眉头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まふまふ把他圈在怀里,伸手抚摸他的脸。耳朵和脸颊还稍微有点烫,鼻尖却凉凉的——跟iroha的鼻子温度差不多。まふまふ的手温度低,赤ティン无意识地把脸往他手里蹭。因为生病而变得干燥的嘴唇贴着他的手心。

——有一点点痒。

 

他回想起傍晚,赤ティン哑着嗓子严肃地不让他亲,肉肉的双手交叠挡住まふまふ的嘴说会传染的。于是まふまふ只好亲了亲他的手心。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注意到。

 

——又梦见まふまふ了。

他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谁都没说话。

他们面对面坐着。

好奇怪,明明没有承诺也没有表现,赤ティン却无比确信——他绝对不会从自己身边离开。

不知何处传来的旋律,是まふまふ傍晚哼的调子。

 

啊。

 

他终于想起来了。


那是アネモネ的前奏。


FIN

评论(1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域崩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