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心情

倒数(part24)

我,置身与虚无之中。
身体轻飘飘的,痛觉和寒冷的感觉都消失了。目光所及之处什么都没有,也听不见任何声音。想要活动一下手脚,但身体不受控制。
我,这是死了吗?
为什么?
之前发生了什么?
好像有一句很重要的话还没说出口。
想要向那个人传达出什么。
是什么?
是谁呢? 
我竭力回想。
突然无边无际的海水向我涌来,迅速将我淹没,冰冷的海水冲进我的鼻腔。下意识地张嘴,口内仅残存的一丝空气也流失了。我剧烈地咳嗽,吸入的海水使口鼻气管以及所连接的肺部仿佛被灼烧一般剧痛无比,窒息的感觉充斥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
眼前总算有景象出现,却模糊摇动得格外强烈。
我大概是正在向海底沉入吧。
几块不规则的光斑映照于视网膜上,耳中听见的是气泡于水中破裂的声音。身体由于求生欲望下意识地挣扎着,手中能够抓住的却只有无尽的海水。
大脑渐渐不能思考了,意识变得模糊,回忆却变得清晰。过去的景象在眼前回放着。
堪黑尔、宝石、一分为二的大海、月圆、魔物…….
这时,一个红色的残影闪过。
紧接着,更多回忆涌现——
在瓢泼大雨中浴血奋战的某人,月光下努力练习剑术的某人。
我似乎听见一个声音,隐约忽闪。回忆还在继续。
——蜷缩在自己怀里哭泣的某人。
我听不清那个声音在说什么。
——散开头发泡在温泉里双颊微红的某人。
总觉得是很熟悉的声音。
——与自己十字相扣遨游于天际的某人。
是谁在喊?
——吹着口哨行走在森林里的某人。
回忆里的人是谁?
——还有,最初的最初,在那片湖边,自己一见钟情的那双绿青色眼眸。
我爱的人,是谁?

在回忆终止的前一秒,那个急切的声音突然清晰:

“まふ!”

まふまふ睁开双眼。

溺水的感觉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刚才快要死掉的感觉都是梦魇。渐渐有了知觉,身体每寸都传来隐隐的疼痛。双眼对焦花了一些时间,视野渐渐清晰,看见的是正在哭泣的红发少年。
“……ティン?”嗓子嘶哑得不像话啊。
啜泣的声音忽然停住了。赤ティン悲伤的翠绿眼眸直直地盯着まふまふ,脸上还带着泪痕,他的表情十分微妙。像是要确认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似的,赤ティン迟疑地开口。
“まふ……?”
“嗯?”
“まふ……”
“怎么啦?”
“まふ你,没有死啊……”赤ティン笑起来的同时泪水再度滑落,滴到まふまふ的眼睛下方,“太好了……”
他紧紧抱住まふまふ。
“まふ……”
まふまふ感受着脸上不属于他的滚烫泪水,轻轻地笑了。
“嗯,”
他伸出僵硬的手去回应他的拥抱。
“我在这。”

まふまふ平静地讲完在世界尽头和堪黑尔战斗的全部过程,捧着杯子喝了一口茶。赤ティン坐在自己最喜欢的沙发上,惊讶得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可是……可是不对啊!那个〔逆转魔法〕不是需要付出生命的吗?”
“理论上说,是这样。”まふまふ又喝了一口茶,“但是这边出现了一个变数――契约上,我死亡的瞬间时间会回到100天前,一切重新来过,但我在念出这句咒语的同时,世界已经被拯救了。两个条件发生冲突,就变成你看到的这样:我会被世界遗忘,但只要有一个人能够记起我,封印就会解除。”
他望着赤ティン,微笑道:
“所以,谢谢你。”
赤ティン心里微微一动,似乎有什么要从他胸口满溢而出。
“まふ,”赤ティン说,“まふ你现在也没什么计划,不如就在我家……”
“我想去世界各地旅游来着。”
まふまふ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使赤ティン的心瞬间跌至冰点。
“啊……你要走吗……?”赤ティン觉得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掐住他的喉咙。
“因为我觉得之前那100天很有意思。”まふまふ起身,从长袍里拿出魔杖,轻轻挥动变出一个包,弯腰在里面翻找着什么。
赤ティン的心都要碎了。他不希望まふまふ离开,可他想不出说服まふまふ留下的理由。他艰难地以与刚才无异的语调没话找话。
“啊哈哈,真巧啊我也觉得,那段时间超级有意思的。”
别离开我。
“有趣的地方还多着呢,果然是得去见识一下才行的哈。”
不要走。
“趁现在有机会,就去看看吧。”
我爱你啊。
まふまふ找到了自已想要的东西,抬头就看见笑容落寞的赤ティン。まふまふ不得不深呼吸才平静下来。
他点点头,对赤ティン的话表示同意。
“嗯。”
他往赤ティン的方向迈出一步,忽然单膝跪地。他小心翼翼又郑重其事地伸出手。他直视赤ティン的眼睛,不顾他一脸的惊讶。
“我真的,非常非常怀念过去那100天。我很好奇世界的其他地方是怎么样的,我想要去见识更多未曾见过的东西。”
“但是,所有的这一切,缺了你都是不行的。”
“ティン,我想要去旅行,大概要一辈子那么久。”
まふまふ的手中,是一枚戒指。
不知为什么,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ティン,”
まふまふ轻声唤他。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100天前,世界最强的屠龙使赤ティン和大魔法师まふまふ相遇。他们一起拯救世界。
那个时候的赤ティン不知道,他会爱上这个少年。今后所有的日子,他都将和这个少年一起走过。
那个时候的まふまふ也不知道,
这个少年,将成为他一生的救赎。

FIN

那么,到这里就结束了。
谢谢所有喜欢过这篇文章的你们。
2017也会一直爱着mafutin的。

评论(8)
热度(22)

© 音域崩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