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心情

倒数(part22)

赤ティン睁开双眼。
他躺在一艘放满了白花的木船上。
小船于风平浪静的海面漂着。

赤ティン一时间有点搞不清状况,花了好长时间才想起些什么。
我…这是从世界尽头回来了?
他缓缓坐起身。然后,
狠狠地在自己的大腿上掐了一把。
啊好痛!这么说我没有在做梦?!
赤ティン含着一腔被疼出来的热泪,把船靠岸,急急忙忙地冲了上去。
如果是真的,那…
赤ティン环顾四周,沙滩上躺着的人们正陆续苏醒过来,想必是之前的魔物大军。天空晴朗,阳光明媚,海风习习吹拂。

一切都美好得令人几欲落泪。

目光在人群中搜索,总算是发现了目标。赤ティン冲远处那个熟悉的背影跑去,喊道:
“ぐるたみん桑!”
“赤ティン桑!你真的成功了啊!”ぐるたみん激动地伸手去揉赤ティン的头发,“我就知道你肯定行的!呐,世界尽头是什么样的?”
“世界尽头吗?是一座超级大的神殿哦,中间的半空中悬浮着一个很大很大的十字架,然后底下有一颗墨绿色的宝石。我去拿那个宝石之后...”
话语戛然而止。
“嗯?之后呢?”ぐるたみん催促他,却只见赤ティン双眼放空。
“…我不记得了。”
很久的沉默之后,赤ティン才喃喃道。
“诶?那还看到什么了吗?有和什么东西战斗吗?魔物之类的?”
“…我不知道。”赤ティン摇头,“醒来时我就在海上了。”
赤ティン抬起头,阳光让他不由自主地眯起眼。
不知为何,他感觉有点奇怪。明明拯救了世界,他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像是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心里空落落的,因无法想起而有一丝莫名的慌乱。
他注视着那湛蓝的苍穹,突然没有来由地冒出一句:
“ぐるたみん桑知道吗?在这种天气里遨游于天际,是很棒的感觉哦。”
ぐるたみん笑笑。
“说得好像你会飞一样,你没有翅膀的吧?”
赤ティン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ぐるたみん桑,”他轻声道,眼中带着浅淡的悲凉,“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是么?”
“那可得快点想起来才行啊。”

赤ティン回到家。
他感觉很累很累,大概是因为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吧,虽然他一点印象也没有。
赤ティン一头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他知道,一觉醒来,他将回归到原来的日常。
和过去所有不可思议的事告别。

日子如流水一般过着。
赤ティン去了vip店长他们的城镇,受到そらる和皇室的最高礼遇。他和コゲ犬成为了好友。吉太好像把他当成了新偶像。
他去了“美梦成真”。天月和伊东歌词太郎领他好好参观了小镇,请他吃当地最好吃的苹果糖,他参加了热闹的夏日烟花大会。
他还去拜访了ぐるたみん,和他切磋剑艺,也见到了ぐるたみん的师傅优十先生。ぐるたみん真的为他妹妹种了一庭院的向日葵。
赤ティン很高兴。
他最喜欢这样的日常了。

赤ティン最近总是频繁地做同一个梦。
梦中,他站在一片森林里。
一个少年端坐于他面前的巨石上。
少年身穿纯白色的长袍,臂弯里挎着一支曲折的长木杖,木杖的顶端镶有宝石。
阳光从树隙透下来,他的睫毛仿佛被洒上一层金黄的鳞粉,他周身笼罩着一层柔和的光芒,像是神明为他编织的绚丽圣袍,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

美好得惊心动魄的景象。

赤ティン被吸引住了。他屏息凝神,生怕惊扰了那个少年。看不清少年的脸,但赤ティン觉得他也正在看着自己。
没有为什么,他就是这么觉得。
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认识这个少年的,可他想不起他的名字。
少年的身上散发出无比亲切而熟悉的气息,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去接近。
那个名字明明就凝于舌尖,可他还是想不起来。
赤ティン和少年静静地对望。
这时,他注意到,少年的颈间,有一抹银色。

那是一条项链。

那是赤ティン送他的项链。

霎时,回忆汹涌地溢了出来。
赤ティン跨出一步,启唇欲呼。

这时一阵风吹来,树叶相互摩擦发出沙沙的响声,摇曳着碎了一地的金黄。
斑驳的光影中,少年起身,向他缓步走来。每踏出一步脚下便绽开一朵白色的玫瑰。
他在赤ティン面前几步处停下,画面定格成一个模糊的剪影。天空中流云速度骤然加快,赤ティン几乎要停止呼吸。
少年对他笑笑,纷纷扬扬落下的叶片将他的身影抹去――

赤ティン从梦中惊醒,胸口剧烈地起伏。
他好像找到了,那个重要的东西。
可那个少年,究竟是谁呢?
抱着疑问,赤ティン躺下,闭上双眼控制住几乎要夺眶而出的眼泪。
一夜无梦。
TBC

评论(1)
热度(14)

© 音域崩坏 | Powered by LOFTER